学术会议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中心动态 >> 学术会议 >> 正文
山东大学2014年全国“海右”博士生学术论坛
发布时间:2014年07月22日 09:49    作者:    点击:[]
山 东 大 学
2014 年全国“海右”博士生学术论坛
——隧道及地下工程的新理论、新方法与新技术
邀 请 函
 

       “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”是我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重要项目,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,国家财政部资助。山东大学将于2014年8月15日~17日在广西南宁隆重举办“2014年全国“海右”博士生学术论坛(隧道及地下工程的新理论、新方法与新技术)。届时,我们将邀请吉林大学、大连理工大学、河海大学、武汉大学、清华大学、重庆交通大学、广西大学、四川大学,成都理工大学、中科院武汉岩土所、同济大学、西南交通大学、山东大学等等单位的30余名博士生围绕“隧道及地下工程的新理论、新方法与新技术”,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,为博士生提供一个高起点、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。海内外知名学者、专家将出席本次盛会。
      山东大学创建于1901年,是一所历史悠久、学科齐全、学术实力雄厚、办学特色鲜明,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,是国家“211工程”和“985工程”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。百余年来,山东大学汲取齐鲁文化营养,秉承学术自由、兼容并包的办学理念,形成了博大精深、历久弥新的文化底蕴,并以治学严谨、学风淳朴和人才辈出享誉海内外。2000年合校以来,学校实施全方位开放式发展战略、教育创新战略和人才战略,学科建设成效明显,学位点建设大幅攀升,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,综合实力显著增强,各项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,步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。
      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致力于培养富有创造力的优秀人才,大力实施“一个学生,两个导师,三种经历”为重点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,积极培育优秀博士研究生。近年来,山东大学新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不断完善,推行的研究生培养双导师制度、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、博士学位论文双语写作、研究生中外联合培养、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等一系列创新举措,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,“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”获奖总数位居全国高校前列。
      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为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,土建与水利学院历来重视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与科技创新活动。已先后于2008年、2010年、2011年分别在山东威海、陕西西安三次成功举办全国“海右”博士生学术论坛,为本次学术论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
      本次论坛将依托同时在此时间地点举行的“第十三届海峡两岸隧道与地下工程学术与技术研讨会”,论坛将作为大会的一次分会举办。大会将云集两岸顶尖的隧道和地下工程方面的专家学者,参加论坛的全国博士生不仅可以相互学习交流,还能够同时共享会议的所有学术资源,可以和到会的两岸顶尖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探讨,面对面学习,通过更广泛的渠道直接接触到隧道及地下工程的最新理论、方法与技术。
      百年名校山东大学欢迎您!八月南宁见!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 山 东 大 学
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 年全国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
       2014 年7月1日
山 东 大 学
2014 年全国“海右”博士生学术论坛
——隧道及地下工程的新理论、新方法与新技术
  论坛简介

论坛活动
1、特邀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场学术报告
2、博士生分主题进行学术报告、交流
3、其他
重要日期:
1、邀请函发出时间:2014年7月21日
2、学术报告PPT提交时间:2014年7月21日—8月4日
3、学术报告PPT评审结果通知时间:2014年8月8日
4、论坛举行日期:2014年8月16—17日,8月15日报到
重要事宜:
1、论坛只面向在校博士生。
2、论坛不收取会务费,往返交通费用自理。
3、论坛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,在PPT来稿(15分钟)中评选出进行大会交流的博士。来稿请注明作者的E-mail、手机、通讯地址、电话、邮编、单位及个人简介。请在Email主题中注明“全国博士生论坛”。
4、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。如稿件涉及保密内容,请作者特别说明。
论坛议题:
1、隧道与地下工程规划和设计新发展
2、隧道与地下工程施工的新方法和新技术
3、隧道工程不良地质超前预报理论与灾害治理新技术
4、隧道与地下工程运营管理的新理念和新经验
5、隧道与地下工程模型试验技术及应用
6、隧道与地下工程的新设备、新材料研究及应用
7、盾构与TBM技术的应用及产业自制化研究
8、隧道与地下工程的风险评估与调控
9、隧道与地下工程的节能环保
10、地下空间利用与可持续发展
联系方式:
1、通讯地址: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
邮   编:250061
2、电    话: 0531-88395428
3、邮    箱: 244326064@qq.com
4、联系人:邢老师

上一条:第十三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 下一条:第13届海峡两岸隧道与地下工程学术及技术研讨会2号通知

关闭

版权所有 © 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  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  邮编:250061
电话:86-531-88395428  传真:86-531-88395984   技术支持:奇赛信科  [网站管理]